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全球金融海啸

最近放假在家, 无论扭开电视, 或翻开报纸, 都看到金融海啸的新闻.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爸爸一直守在电视机旁关注这些新闻. 难道他手上有很多美国或欧洲的股票? 我不知道...

外面的风有多强, 浪又多大, 我不太了解. 我只知道, 在马来西亚, 一切似乎都显得风平浪静.


外界形容的金融海啸

但是, 我觉得, 把这次的金融危机形容为金融火灾更为贴切, 就好象...



上图那样的熊熊大火, 把美国华尔街, 欧洲, 香港, 韩国, 台湾等地的股市里面的金钱, 一夜之间就烧个精光.

想象一下, 花绿绿的钞票,

转眼之间, 却变成灰烬!

现在国际间人心惶惶. 听说冰岛的总统还惊吓得心脏病发入院了...

各国政府采取相应的救市的措施, 估计会有越来越多国家, 会向IMF 发出SOS信号 ...

但是, 我反而认为, 国际上真正需要被援助的, 是非洲一些极度贫穷的国家.


















幸好, 马来西亚现在的处境, 就好像隔壁街发生火灾, 自己的家还很安全. 但是, 会不会有一天火势蔓延到自己的家, 就不知道了.

我只是一个小市民, 大学生而已. 我得到的启示就是: 谨慎理财, 未雨稠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