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海角七号

通过金马奖颁奖典礼认识了<海角七号>这部台湾本土电影. 于是, 今天早上就托爸爸买了它的DVD回来看.
























故事剧情我就不介绍了, 有兴趣的朋友, 自己去找来看吧... :) 我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就是, 如果你只喜欢剧情紧凑又高潮迭起, 加上强大的电脑特技效果的话, 抱歉了, 这部电影不适合你, 你可以skip掉它, 免得你会质疑金马奖的评审水平......^^

海角七号的取材背景是在台湾最南端的小市镇: 恆春, 一个风光明媚的海岸小镇. 这里, 你可以看到台南小镇的浓厚的乡土风味. 电影里穿插着台语, 华语和日语. 整个剧情铺排得有点过于平稳, 所以中间的部分会比较"显"......演员的"卡士"不怎么豪华(看之前, 我只认识范逸臣而已, 哈哈..). 我觉得演员的表现算是到位了, 就是没有很惊艳的表现, 但是却已经表现出了整部戏里面, 应该要给观众的东西. 剧情方面, 有一点我觉得导演没有交代清楚的地方, 就是范逸臣和友子从原本不爽对方, 突然进展到上床的地步,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友子可以从原本的认真,乖巧的形象, 一下子变成那么"豪放"......无言...哈哈...^^还有, 友子那时虽然喝醉了,心情也很差, 但是有没有生气到需要破坏范逸臣的家这个地步哦?? 至于配乐和插曲方面, 两个字: 很棒!!!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我想, 这就是整套戏的中心思想了. .. 不要学那个日本人那样, 能够把爱意化为文字, 却没勇气去挑战命运中的难关, 结果?? 结局虽然唯美感人, 却一点都不幸福快乐, 没用!



Trailer ^^



国境之南MV

2 comments:

kaizen boy said...

早在,范逸臣继元经天裸泳而闹得热烘烘的时候,我也看了这部戏,
然而,我却不太明白为什么会那么红~

的确,是很朴素,很淡淡的魅力,
但是,不应该掀起这样的热潮的~

总觉得,拳拳不到肉,到喉不到肺的,搔不到痒的,缺少~一点东西的感觉
好象你所说的,很多东西都没有交代清楚,
除了你说的,无端端上床,
还有突然见他又买东西给团员们,不是一直闹不和的吗?上床了,就好回,也应该是和男主角好回而已啊~

其实,在上床之前,他们俩口不是很讨厌对方的吗?上床之后就改观了吗?
还说不要走,你走我跟你走~到那个地步了吗?

情信里头的女主角,老婆婆,~
他是送到了他的身边,但是,如果他搬家了呢?他根本就不能确定收信的人就是他,
而且他那么老了,说不定老人痴呆,什么都忘记了,拿了信就丢掉也不奇怪,
他如果再加一幕说他看了的反应,就不会那么模糊了

还有老婆婆的女儿不是说和他吵架了吗?
说了个开头,又没有结尾~

虽然总共来说,是不错的,
但是,是因为音乐,而大大加分的
忠孝介的歌声,完美~
范逸臣的歌声,也很棒~

对不起,喧宾夺主了

one_sun said...

哇,好长的comment, 谢谢咯, 哈哈。。。

同意你所讲的, 就是“拳拳不到肉,到喉不到肺”。。。可能导演就是要这样, 来表达那种含蓄的感情, 让人有无限遐想的空间呱。。。。。。??

女主角很漂亮咧,完全是我的type... :D